长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信用+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长垣市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新春学子归,校园书声起,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学校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8日,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常村中心小学、芦岗乡滑店小学、佘家镇中心校、魏庄中心小学、实验一小等多所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意义深远的信用+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及小学生出行规律、出行方式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以及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出行中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乱穿马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向老师及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父母和亲朋好友,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宣传格局。

65e183eda01e920fbfbd6ff3.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教育并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让每个人都成为交通安全的传播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