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信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顶山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强化数据归集,提高信用监管效率和信用应用服务质效,2023年11月23日,平顶山市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信用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信用平台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双公示”数据二、三季度评估结果、“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并结合省信用主管部门近期重点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性、重要性工作,临近年终,要全力做好平台运维和信息归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一是要提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水平。要建立常态化信息归集共享机制,保障水气暖、合同履约、科技研发、信用承诺及履约践诺等重点领域信用信息归集的时效性和连贯性。二是要凝聚“信易贷”工作推进合力。要锚定重点突破领域,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信用服务模式。三是要注重市场主体权益保护。要提前谋划行政处罚决定和信用修复告知“双书同达”工作,引导和帮助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开展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维护其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